2016/1/6

郵局短期打工結束了

要開始一份真正長期的打工

很幸運的我來到東京

第一個月就順利找到工作

而且還是LoFt的工作

自己都覺得有點意外

12月底的時候

有一天先到LoFt報到走行政手續

今天是第一次到賣場上班

有夠緊張的

今天安排帶領我的賢拜是KAI弟弟

竹竿的弟弟不過很溫柔喔

上班的單位是收銀部門

一早上班呢就是要開始設置

因為是4樓的賣場

所以金錢的管控相當嚴謹

就是要先把鑰匙 印章...etc

先從保管處領出來之後才能夠開市

再來就是等開門之後

負責部份收銀的工作

今天負責scan商品以及裝袋工作

平常買東西

都不覺得店員講的話有什麼困難的

當自己成為店員

才發現自己日文好悲催

還好KAI弟弟很好心

還帶我念逐字稿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お預かりいたします

袋に入れますか

お袋ご利用ですか

ご自宅用ですか

すみません、お待たせいたし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還有OO錢的說法

光這些我就說不輪轉

超廢的啦

而且KAI弟弟還發現數字是我的弱點

還幫我做了特訓

我真的想挖個洞鑽進去

不過工作也是有閒暇時刻

KAI弟弟也會跟我聊天

弟弟才20歲 姊姊都汗顏了

同事們對於一個外國人會來日本打工都覺得稀奇

我自己也覺得好像是異類一樣

不過上班的時候

遇到最困難的點就是客人講什麼聽不懂

真的真的很困難

好擔心未來的日子 囧

前陣子家裡玄關的燈壞了

今天決定要去買燈泡來換

不過家裡還沒購買椅子(也沒有預計要購買)

所以我就一躍跳到鞋櫃上

用一種難以形容的姿勢再換燈泡

在日本生活一個月

覺得自己越來越厲害

換燈泡什麼的根本小蛋糕一塊

超tough的 我想要當傻妹啊T^T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