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4

今天是平安夜

也是我第一天上工日

聽起來真有點感傷 平安夜還要上班

話不多說帶到郵便局現場

表定上班時間是1400 

不過因為有上工前說明提早一個小時上班

我以為郵局的臨時工大概10個就很多了

沒想到一到現場根本有70個人啊 超扯的

一開始有人會指引方向 請你先去放東西 掛外套

再來就先用印章蓋出勤簿(每天上班一定要帶印章)

然後拿自己的名牌

接著就到會議室聽職前說明

我只能說不愧是日本的工作

就算是臨時工還是很制式化

一開始就先由局長 部長 課長來與大家寒暄

謝謝大家來應徵...等客套話

注意不要感冒之類的

長官再跟大家問好的時候 大家都會回聲

こんにちは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這兩句拜託一定要會 其他時候はいはいはい即可

再來就是告知大家因為我們的工作是有關他人隱私的

所以切記不能偷拍偷記下來等

然後就讓我們看了一段影片

影片內容就是在郵局不能犯的4大錯誤(丟棄信件 偷用公物郵票  私藏包裹 偷記個資)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太認真

影片拍得超認真 大家演技好的勒

心裡一直在想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種影片

影片結束之後就是再次強調提醒

接著介紹工作的規則 禁止性騷擾這類的

重點來了 工作內容介紹

郵便物仕分け如何進行

大致講解完之後就開始到真正的工作現場了

郵局的內部實在好巨大

平常我們這種只會去郵局寄東西的人

實在無法想像 超龐大組織

現場前輩大概講解5分鐘如何作業之後

就開始一直分 一直分 一直分

工作內容相對起來簡單 對話機會很少

對看得懂漢字的台灣人相當吃香很好上手

不過挺無聊的機械化的工作

還好我們這班的前輩人都很好

還會跟我們開玩笑之類的

直到快下班了

一位前輩看我的名牌想唸唸看

立馬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一開始就問我是中國人嗎

立馬說我是台灣人

再問我是留學生嗎

我就說不是 我是拿WH visa來的

他好像覺得很神奇 原來還有這種簽證

總之閒聊了一下

下班之後本來想去喝酒慶祝平安夜

不過被打槍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