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5

連上3天班

今天OFF DAY

白天本來就沒有安排活動

晚上跟鄰居弟弟有晚餐之約

所以就等著晚上出門吃飯

本來說好要吃烤肉

但弟說那燒肉店沒預約人很多

根本進不去

就轉戰家附近的焼き鳥屋

一進去弟就很好心的問我要點什麼

當然一定要先點酒精類飲品囉

這是日本人的習慣

先乾杯 再吃東西

再來點食物部分

弟還考了我手羽先怎麼念

我立馬念錯 囧

不過他很好心地糾正我

哈哈以後一定不會念錯

通常在台灣晚餐時間

都會點一個主食類的東西

但當我點了一碗茶泡飯

弟馬上用很狐疑的眼神看了我

我就問他說點這很奇怪嗎

他就說通常都是等酒喝的差不多下酒菜吃完之後

再看看胃的容量

再決定要不要吃這種主食類的食物

不然酒喝不下怎麼辦XD

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潛規則

但茶泡飯還是上桌囉

害我不敢吃 就放在一旁

不過席間要點東西的時候

看到不懂的單品名都會在問弟弟

那是什麼部位之類的

弟弟也很好心的為我解答

不過可能因為我食量太大了

覺得弟弟嚇一大跳

一直說我很能吃耶

展現了我大胃女王的根性

我就問他說日本女生是不是食量都很小

他就說那都是裝的XDDD

聽到都要笑使

原來都是裝的

實在很有趣

不過還有發現一點

發現他們很容易問對方要不要喝喝看自己的酒

當然會說好就喝喝看

不過自己的也會拿給對方要不要喝喝看 沒問好像很怪

我在台灣其實很少問人家要不要喝我的東西(潔癖)

這也真的是學到一課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