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1

今天早上在中野有面試

上次看到MUJI在徵人就投了應募

沒想到竟然真的打來了

約好的時間就是今天11點

沒有特別提到要帶什麼文件

就有貼照片的履歷書而已

一樣提前15分鐘左右到面試場地

結果好像太早來了

有點造成其他人困擾

11點準時店長鈴木桑就出來囉

真的是超溫柔的一位男性 約30歲 但已婚 殘念。。。

一進去的時候就先將履歷表拿給鈴木桑

鈴木桑就問說我是不是很緊張

我真的很緊張 而且吃了感冒藥

喉嚨跟嘴脣乾的一個不行

腦子都動不起來

鈴木桑就先告知MUJI的工作規定內容等

這部分就比較沒有問題

解釋完之後沒想到噩夢的開始

鈴木桑就請我自我介紹

整個爆汗 因為我完全沒準備

我以為會像郵局一樣只有單方面解釋工作

沒想到GG了

再來就是為什麼想在MUJI工作

大概用了幾個很破的單字描述得零零落落

期間一直跟鈴木桑表達很抱歉 自己準備的不夠充分

鈴木桑真的人很好 完全不會給人壓力

不過我知道這個工作大概是BYE了

鈴木桑說1個禮拜會告知錄取結果 如果沒接到電話就BYE了

心裡大概有底

還是很謝謝鈴木桑的包容

就在我陷入地獄深淵的此刻

還是有正事要做

竟然都到了中野車站 就順便去區役所

問那天寄到的單子該怎麼填

那張要填年所得的單子

國民健康保險請記得到2樓辦理

抽了號碼牌之後

輪到我 工作人員就領著我一起填寫

因為2014年還在台灣 也是領台灣的薪水 在日本國內沒有收入

國民健康保險費重新計算之後

整個大折扣啊 只要交4470¥

不過因為連四期的帳單都已經寄來了

工作人員就說會再寄新的給我

不過有一張是1/4之前要繳清 怕到時候還沒收到更新後的帳單就麻煩了

所以工作人員說可以先繳這次第一期3740¥的帳單

原來區役所跟便利商店都可以繳喔!

剩下的730¥會分在接下來3期的帳單在寄給我

真的很人性化啊

如果有不懂的人就直接到區役所問吧

國民健康保險繳費搞定之後

肚子也餓了 雖然心情很低落 還是要吃東西啊

吃完飯後就往吉祥寺前進

下午還有一個面試在吉祥寺的Loft

避免早上的悲劇再發生

決定先來擬個自我介紹草稿還有面試必問為何要來我們公司的答案

在腦中做想像練習

對了!!!還有一個重點

就是打電話向目黒郵便局告知我沒有辦法去上班

如何拒絕面試成功的工作也是相當困難啊

沒看到什麼人有範例

所以就自己寫了些

打出來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當參考

もしもし、OOOと申します。

アルバイトの採用担当はいっらしゃいますか。

今 時間がよろしいですか。

OOOと申します。

今回のアルバイト採用合格 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ととい 他の仕事を探しました。

ご都合が悪いので、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我大概就講這樣

對方當然也很客氣地說我知道了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工作這樣。

再來就開始擬下午面試的草稿

我自己覺得這個部分很難

就不打在上面了 覺得很害羞XD

有需要可以臉書私訊我喔

很快地就到了面試時間

大約提早10分鐘到

到了就先跟店員表示是來面試的

他就帶你到小房間去

請你先填一些基本資料 可以出勤的時間

有什麼時間已經安排 不能排班 都先註明

再來又再遇到大魔王

面試的mail本來就提到有考試

不過沒想到考試的難度 對於一個非日本人如此困難

題目類型有興趣的人在私訊我喔

因為真的不是以往的小蛋糕考試

這次面試還有另一位妹紙

妹紙是早稻田大學的 竟然要來跟姊姊爭這個飯碗Q_Q

就我們兩個一起面試(小型團體面試的感覺)

面試開始有兩位面試官 女性約35歲左右

然後根據剛剛填的表格提問

因為我是WH visa來的 所以他有請我拿護照給她看簽證頁

還解釋了一下雖然是2014年12月拿到 但可以待到2016年12月

住哪裡 交通工具 可以上班的時間...等

再來就是自我介紹 跟 為什麼想進Loft工作

這種真的超難回答的 還好下午的想像模擬有發揮一點功效

等妹紙也結束自我介紹後

開始跟著工作細則一項一項的解釋

Loft對服裝儀容的要求還算嚴格的走樸實路線

一天不該安排2個面試

當初太天真

以為安排在一起只要一天化妝出門就好

面試對心理上會造成一些壓力

所以1天還是安排1個面試比較妥當

別像我一樣懶惰

不過真的當你體驗過面試後

才會知道自己的日文真的慘不忍睹

同志仍需努力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