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前天接到來自不動產屋山田桑的電話

打電話我問什麼時候想搬家

剛好最近面試又卡了一些時間

跟他說我預定12/27 要搬進去

其實也沒立馬住進去 

應該先搬一些東西過去而已 

然後打掃打掃

因為Air Bnb 12/28才check out

不過昨天也接到Loft打來的採用合格電話(撒花,沒想到我上惹)

他跟我約的本來是12/27 那天郵局還有打工

所以改12/28 剛好off day不過變成要去Loft打工

總之就是各種卡

告知山田桑我12/27要搬進去時

他就說等等會發正式的初期費用表給我

再請我匯款過去

因為匯款很麻煩要手續費

所以我就問他說可不可以去現場繳 然後順便簽約

本來他說契約書還沒好

所以只能先繳錢

沒想到一到現場契約書剛剛才寄到

就這樣順便繳錢跟簽約啦

太LUCKY了

不過簽約要注意的幾點大概就是

合約期間

任何有需要賠償的部分規定仔細詳閱

初期費用有提到的或有減免的錢都要清楚的再看一次

絕對不能被佔便宜啊 租屋就是要戰戰兢兢的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害怕

因為日本的房屋合約比台灣要完善1000倍

本魯大學的時候也有在台北租過房子

大家都知道吧台灣租房子

直接跟房東橋時間 看了喜歡 找個時間簽約(書局賣的薄薄的2份合約書) 付訂金跟房租

就這樣直接住進去了

不過日本就是一切都很詳盡搞剛

簽約的時候山田桑會請你一起看條項然後邊唸給你聽

要簽的東西大概有10張

天啊有沒有這麼詳細的租約

在台灣從沒看過

租房子需要跟3家公司各自在簽各自的合約(上述的10張已包含)

要跟 

不動產屋 

物件管理公司 

保證會社(因為我沒在日保證人)

簽約

不過這樣也會覺得住起來比較有保障安全這樣

再來就等12/26晚上拿鑰匙囉

租房子的事情終於要在20天後塵埃落定了

租屋簽約的時候記得帶印章

大概每張都要簽名加蓋章

為自己鼓掌哈哈哈哈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