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5

搬家第10天

日本的新年過完開始上班

我剛好也有off day 

早上BIC CAMERA的工作人員來幫我安裝洗衣機

終於可以好好的洗衣服啦(撒花)

再睡一下回籠覺 

起床後

就趁今天到小區附近的區役所辦正事

雖然都在中野區裡面

但現在住的地方離中野區役所很遠

還好小區附近也有辦事處



今天就來搞定這件事

搬家一樣要填下面這張單子

除了紅框框的部分

還要填新的住所

IMG_7980 

填完之後就可以拿去櫃台

剛好前陣子有收到區役所寄來的MY NUMBER通知卡

所以也一併拿給櫃檯大叔更改

後來大叔問我有沒有帶保險証

也順便一起拿給他改地址

全部交給他之後大概等個10分鐘

就叫了我的名字

領取更改好的在留卡 保險証 MY NUMBER通知卡


不過我本來以為MY NUMBER卡可以臨櫃辦理

看起來一定要透過郵寄才可以

而且因為我搬家了

一切都變得超麻煩

先來看看那時候MY NUMBER通知卡寄來時的說明書吧



通知卡就是長上面這樣

然後說明說第一頁有提到如果搬家的話

需要到各自住的地方去詢問

如果是一直固定住處的人其實辦MY NUMBER 卡很簡單

只要把中間的空欄 以及後面的空欄填滿 貼上照片

就可以寄出

可是因為我搬家

所以變得有點麻煩

區役所阿姨給了我一份資料

這份資料就是給搬家的人使用的

填的內容大致上是一樣的

不過不確定是不是要把通知卡一起寄回去

所以明天要再打電話問問看 問仔細一點

只要把上述的空欄填好填滿 照片貼好貼滿

就可以寄出了

當初收到信的時候有附回郵信封

用那個寄回去就可以囉

搬家的行政程序大概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然後剛好今天回家的時候看到

信箱有一封緊急通知的信

原來是東京水道局

自來水公司的通知單

請我打電話去告知我什麼時候搬進去開始使用的

嚇屬寶寶了

原來是一件小事XD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