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 in JP 行前準備

這次終於輪到我要來打包行李啦

之前家姐到巴黎留學一年

上次她打包行李的事歷歷在目XDD

很快地就輪到我要出發來東京打工度假了

因為這次來東京是因為簽證會在2015/12/8失效

所以我一定要 絕對要 不得不 在2015/12/7入境 明明就是自己愛拖

這次的所有事情都是 趕趕趕

訂機票 趕

訂房間 趕

收行李 趕

不過因為我是來比台灣方便的東京

要整理的行李不像我姐當時

連米 洗衣精 鍋子 都要帶XDDD

畢竟歐洲我們比較少去罵 不太確定那裡到底有些什麼

回歸正題

關於行李的部分

我大約分成幾類

用星號來表示重要等級 

5顆星---絕對要帶 沒帶就GG結束這一回合趟旅程

3顆星---帶著比較心安 應急用 不用再花錢買台灣有的東西

1顆星---可有可無的存在


護照  大頭照1跟2吋(日本求職大多用1吋)信用卡 提款卡(請開啟海外提款功能)

日檢證書(記得掃描成圖檔)畢業證書(記得掃描成圖檔)延長線 印章 手機 

珍珠 台灣味泡麵 沖泡飲品 雨傘 維持器


隨身碟 外接硬碟 筆電及充電器 平板及充電器 手機的充電器 相機組(電池 充電器 記憶卡)行動電源

化妝品 保養品 毛巾 牙刷 牙膏 剪刀 指甲剪 眉刀 制汗劑 棉花棒 牙線 酒精 洗面乳 乳液 護手乳 

眼唇及普通卸妝商品 衛生紙 濕紙巾 化妝棉

抹布 菜瓜布 10支衣架(應急用)檯燈 鏡子

衣服(約10套 冬天的衣服好厚Q_Q) 內衣褲(約7套) 襪子(約7雙)


面膜 墨鏡 洗衣皂 日文課本(應該要帶但怕超重) 香水 飾品 手錶


沒被列上去的大概都是我覺得在日本買就可以的消耗品

真的奉勸大家要帶印章來啊

因為到郵局開戶需要印章

明明就有寫在打包清單

但我還是種種原因沒帶到

所以我必須在日本刻一顆印章 要價1080¥

因為我的姓氏不是會常出現在日本的姓氏

如果是常出現的姓氏印章店也有現成的才430¥

就這樣我的打包清單

題外話

這次我是搭香草航空來的

行李買30kg

我裝了一個29吋行李箱跟一個大的後背包

沒想到我只多出了600g

真的是算得剛剛好

把裡面的兩包泡麵拿起來放手提就剛好30kg了

有夠LUCKY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