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2

今天還是繼續看房子GO GO GO

自己希望可以在一個禮拜內

將所有的大小事都搞定之後

再來開始找工作

像是找房子 如果沒有先在台灣看好 或者談好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要到了日本在找房子的話

記得一開始的住宿 不管是旅館 or Hostel or AirBnb 

最好都預留個15-20天左右(這裡泛指租 ONE ROOM 並非share house)

當然每個人看房速度不一定 只是提供平均數字給大家參考

像我這次就在Air Bnb住了大概21天

本來只住10天 但後來發現 根本來不及 再延長11天

日本租屋 都需要先申請租屋審查 還不是簽約喔

是物件公司針對你這個人的書面資料的審查

他們覺得你沒問題才會讓你租 才會簽真正的合約

審查工作大概需要10-14天

假如你第一天入境 就立馬辦好外國人登錄 手機 開戶的話

那還是需要10天的審查日

所以保險起見要至少要10天住在外面

昨天因為遇到高難度的保證人需求物件 以及超高租金物件

昨晚就持續在網路上尋找符合自己需求的物件

對一個魯魯=我來說

我的需求就是 0禮金 0敷金 附傢俱 月租(含管理費)80000¥以下

就這樣輸入了我的條件之後 當然出現很多不錯的物件

我也就一一地將它們網址複製起來

想說今天到不動產屋 再請山田桑幫我確認

我昨天找了大概7個物件其中大概就有4間是早就租出去了

山田桑提到年末 因為拿到bonus

日本人多數會選擇年末搬家

另外還有一個租屋熱門時期 就是開學時期

一定要儘量避免 不然好的物件根本過眼雲煙

後來山田桑有在介紹一個他覺得滿便宜 70000¥ package 外國人入住可的物件給我

不過這個物件的一些費用 明細不清楚 有點擔心

但當然也將它納入考慮 畢竟外國人的限制真的很多

沒想到

我昨天找的其中一個物件 出現了破天荒的低初期費用約170000¥

而且還免第一個月房租 當然地理位置沒有那麼棒

但是初期費用低對我來說吸引力超大的

就決定今天去看這兩個物件了

今天也是搭車去看物件

看房途中沿途都是銀杏樹真的滿美的很有秋意雖然冬天已到XD

看了第一個物件之後 不算滿意

位置在1樓 房間又舊舊的 雖然整理過 但就覺得這個房子的屋齡不少

監視器 郵箱什麼的就是比較陽春款 像是高級的OO莊的感覺

再來到第二個物件 位在二樓

是高級的公寓感 有電梯 有感應大門 監視器 宅急便BOX等

門面就相當滿意 再來到樓上房間看

雖然屋齡寫9年 整體看起來大概2-3年的感覺

房間裡面雖然不大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好老派

浴廁也是分離的讚讚

除了沒附傢俱這點 其他真的是跟昨天那個高級物件沒什麼太大差別

心裡其實已經默默決定就是這間了

就在此時因為有認識一位來日本很久的賢拜

畢竟是資深的賢拜 一定可以提供我更多意見

所以我就先跟山田桑說 我先跟這位賢拜談過之後晚上再過來

當然賢拜的租屋經驗也相當豐富

幫我一一分析昨天需要保證人的物件與今天這個99分物件的優劣

通常不動產屋會給你一張初期費用估計表

如左下角這張

會一一寫上每個的名目以及價格

但有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錢

就必須再一次問清楚

有時候寫什麼特別費用 or 其他費用 這種最需要再次詢問

否則到時候被騙了就回不去了

這次就是賢拜幫我注意到怎麼多了一筆其他費用

麻煩賢拜幫我問山田桑

再來就是有沒有網路這也超重要的

畢竟現在的人沒有網路 根本活不下去 一定也要特別留意這個部分

經過多方考量之後

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那個99分物件啦

回到不動產屋就開始填申請租屋手續

會請你填3張紙

主要是填自己的聯絡資訊

在日緊急聯絡人的聯絡資訊

台灣緊急聯絡人的聯絡資訊

保證人公司會打電話到緊急聯絡人那邊確認身份

所以要提前告知他們呦

不管租什麼樣的房子都會需要在日緊急聯絡人

最好是日本人比較OK 不過如果沒日本朋友或沒認識住在日本的朋友

那就有點麻煩 趕快去找一個吧

總之最少最少在日本一定要先找到一個可以寄生聯絡的人

不然什麼都搞不定啊Q_Q

填妥這三張 不動產屋就會幫你送件

接下來就靜待佳音了

前面提到我對一樓的房子有點xxx

日本雖然是很安全的國家 但也是會有那種痴漢變態

如果住在管理比較簡陋的地方還住一樓的話

假如 我是說假如 IF有痴漢跟蹤你到家門口 

或總是在附近徘徊等你什麼的 鐵定GG

所以女生還是建議找1樓以上的物件會比較安全呦!

在這裡提醒大家申請租屋審查必備物品為

在留卡

護照

通賬(日本)or 台灣的存摺封面及一週內的餘額內頁

印章(不一定 可簽名)

這三樣一定要帶喔!!!

(希望我的租屋審查可以順利成功)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