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1

第一次在日本看房子著實緊張

根本不曉得自己的日文可以了解到哪個程度

真的很怕怕

這次約的不動產屋是高田馬場的Myroom

這間應該評價還OK(不負責評語)

因為我看房期間來問的學生還不少

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辦公室

跟他說我是今天有預約看房的人

他會請你先填一張單子

填一些基本資料 還有想要入住的地點要求等

很快地就有一位服務人員來接待你

當然他會先問你一些問題囉

關於房子的需求

看到我的名字 他們立馬知道我們是歪國人

所以大概會問你是留學生 還是工作 還是其他...

當然我是WH來的就照實說 也照實表示我還沒找到工作這樣

然後他們會在問你有沒有開戶

這點好像滿重要的 可以有財力證明的感覺

再來就是一起看電腦找喜歡的物件

這次服務我的是山田桑

非常有耐心的一位

看到舊的物件 或者是比較NG的會直接跟你說 這不好

也會幫你看初期費用 如果高出預算太多 他也就不考慮

不會強迫推銷的一位好服務員

因為一開始就有在網路看到中意的物件

山田桑就先幫我打電話確認

房子的空室狀態 需要什麼的證明 畢竟歪國人 找房子就是麻煩

沒想到我最中意的一個物件

竟然需要連帶保證人

OMG 最面倒臭的保證人出現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這種歪國人 找房子最怕遇到要保證人的

因為保證人通常都需要日本國本國人

但日本人通常都不會幫親人以外的人當保證人

OK 我看大概GG了 除非再找保證人公司

不過那還需要一筆錢錢就是了

後來再找找看到一間我很滿意的房子

但重點就是房租超貴

但我還是厚臉皮的要求請他在我去看這兩間房

好棒喔!!!原來在日本的不動產屋看房有車車可以接送

我不會說昨天因為是專門服務華人或外國人的仲介都需要自己搭車

給人家載去看房 真的爽度爆表

很快就可以到要看的房子地點

當然這兩個物件固然很好

不過一個要保證人 一個房租超高

實在是令人很難抉擇

山田桑看我這麼困惑

他表示要不再看看其他的物件

但我內心陷入天人交戰

決定先在檯面上覆蓋一張牌 結束這一回合去吃飯跟家人討論一下該怎麼做

在跟山田桑約好明天再繼續討論該如何是好

山田桑也給了我今天這兩個物件的詳細資料

我的看房網站是:http://www.eheya.net/

這個網站的物件滿多的可是很多重複因為是不同的不動產屋PO的

回家的路程必經新宿

內心想畢竟我還沒拿到存摺

還是先到另一家也很好辦的銀行在開個戶好了

新生銀行

它的分行並沒有想像的多

中野區好像都沒有都要到新宿辦

新宿支店

入口處的櫃檯會問你今天想辦什麼業務

今天很順利的講座口座を作りたいです。

但櫃檯小姐還是立馬知道我是歪國人

難道講的真的如此不標準嗎XD

他跟我提到新生銀行開戶都

不會有通賬

不會有通賬

不會有通賬

什麼怎麼會我就是為了通賬來的內 一定是你搞錯了大姐

後來想說我等等申辦的時候再確認一次 先到一旁等待

很快就輪到我了 今天銀行人很少

一開始小姐就表明她需要copy我的在留卡

我立馬雙手奉上

因為開戶沒有通賬覺得太神奇

就立馬提問

她還是回答我沒有通賬

哇!這下慘了 心灰意冷的我就問她

如果我明天房子要簽約可以提供不動產屋影印提款卡有數字的正面嗎

她回答我應該是可以的 我竟然在那邊刁難人家我真壞

後來影印好在留卡後她請我填幾項超基本的資料

名字的カタカナ發音 郵便番號 手機號碼 email 就這樣我心想也太簡單了吧

然後就問我現在有工作嗎 我回答沒有 她就說那她就填無職

再問我開戶的目的是什麼 對就是為了把生活開銷開存進去

就這樣簡單的兩題 再選個提款卡的顏色新生銀行的提款卡也太多色吧根本彩虹一樣

申辦手續就完成95%

再到旁邊等個5分鐘叫號碼


請我確認以上的個資有沒有錯之後 在簽名蓋章(擇一即可)就可以啦

很假會的我選了蓋章畢竟我都花1080¥刻了當然要用啊

再來她會請你看電腦螢幕確認卡號無誤之後就設定4位數字的密碼

就這樣真的是一塊小蛋糕我的提款卡就出來啦

天啊全黑 真的是太潮了 潮出水囉

就這樣新生銀行開戶完成 比想像中簡單多了

新生銀行開戶必備物品只有在留卡

前提是已經外國人登錄跟擁有手機號碼呦

繼續陷入我的選房困難保證人要哪裡生啊Q_Q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