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0

出發去找房子

臉書的打工度假社團都會有房仲的業租分享

剛好看到有一位分享的房子 是有包傢俱的

這實在非常吸引我

然後位置聽描述感覺也不算太遠

所以我就與這位房仲保持聯繫

今天跟這位房仲約了要看房

到了他們的事務所去一趟

就是一般小型的辦公室

但裡面講中文的人非常之多

他們承辦的剛好是Leoplace的房子

看到我就開始冒冷汗(這不是賢拜口中的XX嗎)

我大概就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今天會找到了

因為現在的Air Bnb是在中野區

這裡的環境清幽 地理位置也好 治安也安全

所以就優先考慮這邊的房子

不過也因為上述的優點導致這裡的房租相對較高

但因為我有先告知房仲我想住的區域

他有嘗試要幫我找中野區最便宜的物件

像是頭兩個月免房租 禮金 敷金全免之類的

想當然爾中野區沒有這類的物件

他就嘗試幫我找沿線的房子

剛好他看到一套位於板橋區 都營三田線 西台站的房子

看起來還不錯而且物件也挺新的

我就抱持去看看的心情從新宿搭了45分的車到了

再走大約15-20分的路程

沿途非常安靜 安靜 安靜 都是住宅區 

生活機能...看來好像不太方便

一進去房子

是還不錯滿新的 傢俱也是應有盡有

但實在因為他的地點相當之偏遠

所以這房子就BYE了

本來還想去看第二套房子

但因為日本現在4點半就天黑

還要長途去很遠的地方 我決定放棄

因為隔天還有約日本的不動產屋要看房

今天就先這樣了XD

租屋小常識

禮金-給房東的錢錢 大多數是一個月份的房租

敷金-有點像台灣的押金 搬走的時候通常會扣部分金額當清潔費 當然每個物件不一定 金額通常也是一個月

火災保險費-依照每個物件不同

仲介費-依照每個物件不同

鑰匙更換費-依照每個物件不同

保證會社費-依照每個物件不同

管理費-每個月都必須要繳的金額

房租-家賃+管理費

通常初期費用就是要把以上的金額全部都加起來+下一個月的房租(以免付不出來)

初期費用 如果是一個70000¥的物件的話 大概需要250000¥的初期費 給大家參考一下

所以大家還沒找到工作的時候 

要記得帶多一點錢來喔TT TT

看來找房子不果在哪個國家都很麻煩呢...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