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6

今天本來就決定在家裡等電話

沒想到真的讓我等到那期待已久的2通

老實說也沒有到很久啦大概2天

不過超高興的啦

大概10點起來但在床上滾來滾去

沒想到約莫11點半的時候得到了郵便局的面試通知電話

當你知道近期內會有面試電話時

請記得聽到電話聲 先不要急著接

請先讓自己的手邊有筆 memo 日曆

再把電話接起來

一開始當然就會問說

請問是OOO嗎 現在講電話方便嗎

對方表明說自己是收到募集情報才打來的

再來就是跟你約時間囉

沒想到第一間郵局跟我約的超即時

就是 

明天 12/17 星期四 早上11點就要面試 超快的

再來就會提到帶什麼東西過去囉

1.有貼大頭照的履歷書

2.在留卡

3.文具

4.印章

當然每個面試要帶的東西都不一樣

但至少在你接到面試電話的時候

你要會以上這些單字 不然就結束這一回合

再來會提到的就是地點以及如何進去面試的地方

這個部分需要好好的聽喔

像有些公司是有給客人用的入口 跟工作人員的入口

千萬不要搞錯囉

不過接這種面試電話的時候

其實應該跟他再三確認時間地點才對

但我實在緊張的可以 都來不及反應 囧

電話中一定要表現得很有禮貌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では、失礼致します。

這幾句是拜託一定要會的 一定會用到的

接著另外一通電話是一個短期限定打工

也在下午4點接到囉

對話內容大概都是差不多的

不過這個面試只要帶

1.在留卡

2.印章

其他都不用帶喔

覺得日本很好的一點是

就算是在網路投應募工作 資方都會打電話來告知你是否要面試

不像104投了之後就沒消沒息的一堆

再來就開始寫履歷吧

打工用履歷書 100均就有在賣 可以多買幾份回家備用

履歷書 

當然是用黑筆寫囉 

如果有寫錯字就要砍掉重練 再寫一張

所以寫履歷的時候要全神貫注 照片千萬不要先貼喔

也可以先試著填一張範本看看 

把想寫的內容都填上去

看字元大小還有空間的運用這樣


日本還是比較習慣用和式年份

履歷書範本後面很貼心有對照表

可以對照自己的畢業年份

台灣都是6月畢業 這個要注意一下

學歷只有三格 所以我只有填 國中 高中 大學 的學歷

工作經歷 我沒有填寫 

雖然在台灣有上班 但感覺對這份打工意義不大 我就沒填

因為工作間隔都有一大段空白期 怕填了還會被問空白期在幹麻總不能說宅在家吧

再來就是自己PR的部分 也就是自我介紹

這個部分等我明天面試 如果有成功應徵上

有興趣的人在私訊我好了

就這樣 提醒大家面試物品

最重要的就是

在留卡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