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7

今天約了11點要面試

這禮拜最早起的一天

剛好今天也是延長Air Bnb的日子 所以一早就在換房間

在日本 不管做什麼 都要守時

之前看房子 或跟朋友約 或面試這種 都務必要準時

以前在台灣 我算是滿常遲到的一位

但來到日本真的完全不敢

面試的話最好是可以早15分鐘就到面試場所是最好的

當然也不要更早到 避免造成他人困擾

一出門就感受到今天的空氣很冷 明明溫度差不多 但就是變冷了

我的打工面試穿搭如下圖


非常樸實的一位

墨綠色襯衫+黑色褲子+灰色西外

鞋子穿CONVERSE 黑高筒

面試的時候到沒有被說什麼 我想應該OK吧(汗)

到練馬郵局時 先繞了一圈 才找到員工入口處

旁邊有一位歐吉桑非常好心的我問是來做什麼的

我回答來面試的 他還提醒我要按哪個鈕

BINBON 按了鈕之後不久就有一個人來應答

告知她我是來面試的OOO 她就請我在進門後的小房間稍待片刻


大概等5分鐘左右 人資?主管?就進來了(就管他叫人資好了)

人資是個年約50的男性 語速快

一進來我立馬起身 告知我是OOO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這樣

他請我坐下 我就順勢將履歷書交給他

接著請我填2張表

一張有點像是公司提供的個人資料表 內容包含 姓名 電話 住址 跟一些同意使用個資的選項 最後再簽名及蓋章

另一張則是 年末年初的出勤可能時間 因為我是歪國人罵 所以西元新年對我們來說重要性並沒那麼大 所以我都OK

接下來就開始正式面試了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我沒什麼講話的機會

主要就是人資在講解工作的內容 因為他語速頗快 講到的事情也很多

我就把聽懂的寫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他先詢問如果我WH一年結束之後會怎麼樣

我回答說如果可以拿到就勞簽的話 就會一直待在日本

有沒有其他的打工 或者有在上學嗎?我:都沒有

他就問生活費呢?我:之前有帶錢來

再來就開始講解工作

他說因為需要先知道我的工作能力如何 先透過年末年初這幾天工作來評估

所以還沒有辦法簽長期(大於6個月)的契約

如果我表現OK符合他錄取的資格 就可簽長期

接著解釋年末年初的上班時間以及有可能加班這樣

他會問說如果要加班 也沒關係嗎(我當然說沒關係囉,畢竟錢最重要咩)

再來就解釋這份工作的特色 需要擁有基礎日文能力這樣

以及這份工作都是站著 不能坐下 中間休息5分鐘可以喝個水 

服裝的規定 儘量不要穿高跟鞋或靴子 然後樸實的服裝為主 也儘量不要穿裙子

重要的是有提到 整個郵局都沒有外國人就職 所以怕我會溝通不良 而且無法適應日本職場壓力

以及他們不是黑心企業 所以他們的工作規定都有符合法規這樣

還有問到我的身體是否都健康 有沒有任何用藥這類的 但沒特別說要提供健檢報告

再來就是給料的部分 年末年初的工作 統一在1/29發薪 只提供郵局帳戶轉帳

有提到是從哪裡搭車 搭什麼線 在哪裡轉車 轉什麼線 總共花費時間及金額

交通費有給付 但是要請你去買回數券 等到時候算薪資的時候提供給他們 他們會一起轉帳

大概我聽得懂就只有這些

面試期間可能因為緊張 又有聽不懂的因素 沒有寫的完整 敬請見諒

在人資解說完整份工作後 有問我有沒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提問

我比較不了解就是交通費給付的部分 還有再問他一次這樣

再來就是問說什麼時候會電話通知採用結果

結果人資說(聽他的語氣剛剛應該有提到,只是我沒聽懂)

採用結果都是用郵寄的喔不會額外打電話

我聽到整個嚇到XD竟然還有用郵寄通知結果的 囧

大致上這樣就結束面試

離開時請自動將椅子歸位 

並且有禮貌的道謝 請多指教這樣

就趕快逃離面試現場囉

整個面試約花了20-25分左右

我的面接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老實說面接時並不會覺得緊張(可能是太想睡了)

就覺得都是一種體驗罵

這樣想心裡好過多了

明天下午還有面試 繼續加油 希望我可以記得更多細節 來分享給大家

回家逛了逛711順便拿了一本TOWN WORK回家找工作

便利商店前面都會放 無料提供

買到日本限定甜點

養樂多布丁 滿滿的都是養樂多 很有趣的口感

希望明天面試順利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