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8


今天下午三點在目黑區也有一個郵局短期打工的面試

通勤時間約30分鐘

學藝大學本來是我想找房子的地點

不過那附近的房子好貴啊

雖然很喜歡那裡的氣氛但很難兩全其美啊

到了目黑郵便局後

一樣要去找工作人員專用的入口

找到enter phone之後一樣告知是來面試的

就開了門讓我進去

面試場所的指示寫得非常清楚

所以就直接搭電梯上五樓

到了辦公室之後

就有一位親切的小姐來領著我

她請我先拿在留卡給她看 看到我是從台灣來的時候

就突然提到他有去過台灣2-3次 而且也很喜歡台灣

閒聊了幾句

再來就是跟昨天的面試一樣填2張單子

後來陸續來了3位面試者

我著實緊張了一下

難道等一下要進行所謂的日本常見的團體面試嗎

我可能無法好好表現啊 囧

還好是一個一個進去面試

因為我是第一個到面試會場的所以第一個進去面試

這次的面試官 男性年約35歲 語速中等

一開始請我先坐下一樣拿出在留卡給他確認身份

請記得要雙手遞上喔表示禮貌

再來他拿著一張check list應該也是跟昨天的考官一樣

只是今天有看到那張list

再來面試官有先拿圖片講解工作內容

如何分辨郵物

結果這次就讓我碰到釘子了

面試官請我念圖片上日本人的姓名

因為我認識的日本姓氏太少

很多不會念的 就直接用會的漢字發音

面試官大概也知道我的難處了

他表示我應該可以分辨字的不同 只是不太會念QQ

以後有要去面試郵局分郵件的人一定要多注意這個部分啊

除了這個以外 其他都跟昨天差不多 都在解釋工作內容規定

面試官跟你解釋過後 表示瞭解後 就會打個勾

面試結果一樣採取郵寄通知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面試

想說今天都已經化妝出門了

就到東京街頭體驗一下聖誕氣氛吧

先到汐留站看illumination

剛好跟一個新認識的日本人約要見面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XD

總之日本的聖誕氣氛真的好濃厚 先來幾張圖吧

不過一個人走在這種街頭

真的很殺咪西啊TT TT

汐留站的illumination show 15分鐘會表演一次

所以絕對不會錯過喔

看完汐留站的

就順便到六本木midtown去看看嚕

那裡的illumination超美的啦

illumination show很有宇宙的感覺 

而且表演不間斷喔 這裡也不會錯過喔

show的整段影片可以看右邊粉絲專頁的呦

真的很漂亮

不過也真的很殺咪西啦

魯魯還是趕快回家洗洗睡嚕

つづく。。。

arrow
arrow

    frequency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